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財政部鄭重聲明:絕對不護航不私了‼️
我們的立場很明確 #該怎麼罰就怎麼罰💢 #財政部只是走第一步
#菸品案處置尚未結束 ▪️ 如果涉及刑責:
由法院進行審理,我們積極配合辦理。 ▪️ 如果沒有涉及刑責:
回歸行政法,依 #菸酒管理法第46條運輸私菸規定,
最高可處以 #新臺幣600萬元罰鍰,並且 #沒入私菸。
分享 中華民國財政部
#財政部法律小教室 今日,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br> 「財政部薄懲華航私菸私了護航誰?」 行政罰?刑罰?傻傻分不清嗎?!<br> 一張圖讓您看懂菸品案處理流程!<br>   <br> 💡#管理不當… 更多 華膳空廚違反保稅菸品管理行為,#涉及行政責任,<br> 這部分先行處理,關務署也已經在7月31日作裁處,<br> 依據以下兩項法條,處以最高罰鍰 #新臺幣15萬元!<br> ▪️海關緝私條例第35條<br> ▪️保稅倉庫設立及管理辦法第57條<br> (海緝6萬加倍+保倉3萬=15萬)<br>   <br> 💡#走私菸品 這部分 #同時涉及刑事責任以及行政責任,<br> 依據行政罰法第26條 #刑事優先處理原則,<br> 目前檢調單位依據下列三項刑事法偵辦中! ▪️貪污治罪條例<br> (針對人:有期徒刑+可再併罰最高新臺幣1億元)…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