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內政部地政司, 台北市。 7,019 個讚 · 1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29 個打卡次。我們分享地政的觀念、專案、專題、講習、活動、意見等相關信息,歡迎在本粉絲團互動交流,增進彼此情誼!
貼文
《住宅租賃新制》 房東房客都要留意新的規定哦!!
分享 內政部
自6月1日起(就是本周六),住宅轉租/包租新制正式上路囉!😉☺️☺️<br> 將來房東與房客簽新約都必須遵照包租、轉租新契約,內容清楚又有保障,幫畫重點如下✏️: 1. 押金不能超過2個月<br> 2. 房東不得禁止租戶遷戶籍<br> 3. 電費不可超過台電標準<br> 4. 不可限制房客報稅 小編也提醒,在6月1日之前已簽訂的契約,可先走完原本的租期,再適用新契約,新契約內容請參見內政部地政司租賃條例專區:<br> https://www.land.moi.gov.tw/chhtml/news/89 #包轉租契約寫清楚大家沒煩惱<br> #包租代管保障權益更周全<br> #一般房屋租約也是相同規定
留言
  • 唐欣汝
    如附新家電讓租客用
    冰箱、冷氣...達10萬價值
    押金限制2個月
    不合理
    (這應以契約自由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