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數學學得好,包紅包沒煩惱】
 
🌈當一個人愛了,無關性別,都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從今天開始相愛的人都可以結婚登記了。
 
🙋小編唯一擔心的只有收到喜帖後要包多少?
 
婚禮紅包是一門學問,包得不好,可是會考驗到與新人間的友情哪~宴客的區域、餐廳等級、出席人數以及與新人的交情深淺都會影響到紅包裏頭的數目,而紅包投資有賺有賠,包之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數感實驗室 Numeracy Lab… 更多 依據網路上的「結婚禮金行情表」,利用迴歸分析整理出一套紅包公式(https://reurl.cc/17WLW),讓你輕鬆快速地包出漂亮數字!🎉
 
🧧數感實驗室的紅包公式舉例:
台北市獨自出席婚禮者金額
💰=1000+(400*交情)+(200*餐廳等級)
 
北市以外都會區獨自出席婚禮者
💰=1000+(300*交情)+(200*餐廳等級)
 
其他縣市
💰=1000+(400*交情)+(100*餐廳等級)
 
小編溫馨提醒這是✨獨自✨去參加婚禮時可參考的公式,如考慮到不同縣市、參加人數的分析,請參考〈真‧紅包公式〉https://reurl.cc/DLQgO
 
#以上公式僅供參考_可以衡量一下荷包大小_絕對不是公道價八萬一 
❤🧡💛💚💙💜  
🎥數感實驗室的賴以威老師,上個月有來到科技部直播節目和部長對談呦,來看看還有什麼有趣的生活數學吧!
科技部/不可思議〈數學很簡單,因為你不知道人生有多難〉
https://reurl.cc/REoLG
圖片
留言
  • Chia-Fen Lu
    這數字基本行情會包出單數不調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