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苗栗縣服務站小編分享… 更多 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10日偕同苗栗縣政府副縣長鄧桂菊、社會處長楊文志、陸委會法政處研究委員何達仁、海基會法律處科長陳穎慶、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主任王驥及專勤隊隊長朱應龍等一行人來到苗北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關懷新住民,梁副署長更親自體驗製作越南燈籠,作法非常講究,為了防止白蟻,須事先將竹片放在鹽水中浸泡10天後曬乾,再根據燈籠種類進行削薄,在講師示範教學下,每位活動參與者都非常開心,完成後還能將成品帶回家留下美好回憶。
接續前往印尼籍新住民房曉賢的工作室。房曉賢印尼娘家過去從事粿、糕點及辣魚乾食品生意,來到臺灣後,在家人的支持下利用家中飯廳作為工作室,生產各種印尼美食,去(107)年還參加新女力「新住民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獲得特別獎並獲頒10萬元獎金,用於改善工作室的環境。梁副署長在親自體驗辣魚乾製作後表示,古法製作的手工食品無添加化學物,不僅健康而且美味。
緊接著訪視大陸新住民肖利紅,因為女兒對於手足的渴望,加上肖利紅本身很喜歡小孩,肖利紅自90年加入寄養家庭媽媽的行列,前後照顧了3位孩子,目前照顧的孩子已共同生活3年多,大家的感情都很親近,就像真正的家人般。
最後,副署長梁國輝表示,新住民及其子女是臺灣新力量,移民署為了協助新住民全方位的服務與照顧,推動許多計畫如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將新住民及其子女在語言文化的優勢,轉化為新南向產業所需人力資源,只要潛心學習,考取相關證照,將成為臺灣新南向政策一股不能忽視的力量。 https://youtu.be/eaZekEWulOk
超連結 YOUTUBE.COM

1080710梁副署長訪視苗栗縣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