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產業向前走#9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更多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位於臺中市南區的樹義路上,是臺灣地區少數經由經濟部核可的專業兒童遊樂設施製造工廠之ㄧ。木工坊專門以製造各種原木教具、玩具、遊樂設施、涼亭、花架、景觀木器等專業木材裝飾用品為主,另外,木工坊內還設有木器彩繪DIY館、魯班創意館、木工教室等設施,是一處結合遊憩與教育性質的大型觀光休閒木工場,教育部推廣「在地遊學,發現臺灣」全臺灣共選定一百條遊學路線,老樹根也獲得這項榮譽,由於獨特的遊學內涵,以木頭為元素,發展出科學的木頭、藝術的木頭、音樂的木頭、健康的木頭、創意的木頭、趣味的木頭、愛走路的木頭、愛玩水的木頭、會飛的木頭等,加上體驗過程的內容非常豐富,除了動手做,木工展演、挑戰魯班、創意木頭遊戲,全台獨一無二的木工糕,老樹根成了社區的教育金礦,成了讓知識走出書本,讓能力走出生活的都會創意遊點、遊學城堡。本片將拍攝紀錄一個臺灣傳統產業轉型成功的例子、讓國際友人借鏡。 歡迎至僑務電子報看更多精彩影片及僑務訊息
https://www.ocacnews.net
或透過line搜尋「僑務電子報」官方帳號喔!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