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科技部直播預告🎙 #科技部可思議 #科技不可思議
  
第八話-【科技如何成為災害防救的神兵利器?】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有沒有人心中有疑問這是什麼單位⁉
  
它可是對守護你我的生命安全很重要啊!其中有一項業務大家應該不陌生,當重大災害發生時,📺… 更多新聞除了會直播現場情形,也會播報首長召開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單位會報的畫面。災防科技中心在此扮演情資研判與資訊整合的重要角色,讓首長們能依據充足資訊做出決策,並因應災害變化之情形適時做修正。
  
人算雖算不過天算,但在透過各個監測系統,例如:民生資訊(供水、電力、道路)、豪大雨、颱風、地震、災害潛勢地圖等情資,都可以在面對災情時幫助判斷,如果想了解在面對災害時要怎麼判斷,或者科技在災害應用上起了什麼作用,本周讓我們的👉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陳宏宇主任替你來解答!
  
⏩921地震二十周年,莫拉克風災十周年,
科技的進展能幫忙減緩災害嗎?
  
⏩天災來臨就像被多線空投,
科技如何協助決策者面對複合性災害?
  
⏩災防簡訊?你說是那個國家邊緣人收不到的簡訊嗎?
  
⏩聽說災害發生時,負責主責的部會首長會變成救災指揮官。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晚上8:00⏰
➡「科技部 / 不可思議」⬅
  
基哥部長在科技部臉書直播開講🎙… 更多
圖片
留言
  • 科普一傳十 Science etrans
    科技部好夥伴這次節目內容規劃和我們下周《2019地球大哉問》不謀而合,真的是心有靈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