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紓困條例修法與追加預算案,今(14)日的朝野協商因為藍綠相互攻訐,導致協商再度破局。
  
「發現金」不能只是口水戰,要根據數字與成效進行討論。但行政院提供的各部會執行成效,竟然隻字未提「執行率」。
  
第一波紓困方案被批評「看得到、吃不到」,所以我們一再強調📍受衝擊產業,以及📍弱勢人民的需求。我們支持增加紓困預算,但不是「競相加碼」的修法策略,因為政治考量不能凌駕財政紀律。
  … 更多
為守護勞工生計,我們也在黨團協商中提出附帶決議:📌「自營作業者、無一定雇主勞工不論有無參加勞保,政府應提供紓困、補貼及振興等措施」,更要求各主管機關與勞動部妥善分工、盡速實施,院長游錫堃也已裁示確認。
  
另外,針對民進黨團提出的「紓困條例第十一條第一項修正動議」,我們也提出修正動議,認為應📌「依一定比列的執行率,並報告立法院同意後,在不超過原預算額度內,再編列特別預算」,並送請立法院審議。
  
這樣的主張,才真正維護 #財政紀律,才能讓民眾真正有感。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黨團協商 #紓困條例
#賴香伶 #張其祿 #高虹安
圖片
留言
  • Chunming Cheng
    請問民眾黨各位立委大人,最近有關注到中和警察,值勤踹人頭部的新聞影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