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2018年諾貝爾獎】簡易圖說
#生理醫學獎 頒給了致力於癌症免疫治療的詹姆斯•艾利森 (James Allison) 及本庶佑,以表彰他們研究免疫調節對癌症治療的貢獻。
#物理獎 頒給了在雷射物理學領域有重大發明的科學家們,分別為美國學者亞希金(Arthur Ashkin)、法國學者穆胡(Gerard Mourou)及加拿大學者史垂克蘭(Donna Strickland)共同獲獎。
#化學獎… 更多 頒給了給3位「玩」蛋白質的研究者,分別為阿諾德(Frances H. Arnold)、史密斯(George P. Smith)和溫特(Sir Gregory P. Winter),他們因研究酵素定向演化及噬菌體展示技術,共享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殊榮。
圖片來源:輻務小站
圖片
留言
  • 趙耕賢
    我在日本新聞看到
    物理粗略的分有三類研究:天文物理,一般物理性質跟基本粒子三類研究
    諾貝爾物理獎長期看來他們傾向於… 更多輪流頒發這三個領域
    比方說去年的重力波是屬於天文物理
    今年的雷射是屬於物理性質
    所以明年很有可能頒發給基本粒子相關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