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台北酷課雲
#北市與五縣市簽署線上教學資源合作備忘錄
  
教育是國家最重要的基礎建設。
  
如果有選擇,我們應當選擇進步的方向。過去的教育受限於時間、距離、設備,因資源上的差距造成了貧富的落差。所以在我上任後,致力於教育的E化,不僅提供E化的教育設備,也讓北市的學生一人一平板,消除數位落差,讓教育成為窮人最後一個翻身的機會。
  … 更多
北市擁有最多的資源,所以我們做得好是應該的,但應該思考「如何把好的政策推行到全台灣」。
  
酷課雲目前有1萬1,064支線上教學影片、20種期刊及33萬冊的電子書,109年2月的累計觀看次數達到488萬分鐘,是106年的80倍,但這麼龐大的資源,怎麼可以只由北市獨享?
  
所以,繼嘉義縣後,我們在今天與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屏東縣、花蓮縣等五個縣市簽署「線上資源合作備忘錄」,要讓各縣市的學生可以參加酷課雲開設的「高中跨校網路選修」及「國中課後多元增能培力專班」,擴大彼此的視野,也補足高中職108課綱多元選修所需的師資及課程。
  
人不能生而平等,但政府要讓醫療與教育平等,由衷感謝各縣市長願意在教育上一起合作,共同實踐網路人權的理想。
  
#改變文化從教育開始
#進步城市光榮國家
圖片
留言
  • 柯文哲
    @{臺北市教育局|TPEgovEDU} 的同仁都非常辛苦,也致力於讓學生擁有更高品質的教育,希望大家可以幫他們按個讚,表達對教育局同仁辛勞的支持 : https://www.facebook.com/TPEgov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