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粉紅色 冷知識】
  
粉紅色在生活中代表的樣態,遠比你想像中的多元且廣泛。
  
在撞球中,粉紅色表示6分。
在泰國,粉紅色是星期二的幸運色。
在京劇臉譜中,粉紅色代表年老的忠貞角色。
  
粉紅色在1840年代到1940年代之間的美國,其實才是男孩的標準色
  … 更多
1940年代的歐美,粉紅色與藍色開始被用來借代性別,但國家不同,用法也不同,有的國家認為粉紅色是「更果斷與強大的顏色」,應該用在男孩身上。
  
男生一定比較強大?女生不比男生更果斷嗎?先拋開這些吐槽點不談,這件事後來有了戲劇化的大轉變。
  
當不會褪色的新化學染料發明後,小朋友的衣服終於不再只是白色,19世紀晚期時,#藍白水手服 突然變成年輕男生的超潮穿搭,粉紅色也開始被與女性特質連結,產生了今日的既有觀念:粉紅色代表女生、藍色代表男生。
  
隨著時光的流逝,現在大家知道,這刻板印象一直在改變。
  
因為沒有一種顏色,能決定我們到底是誰。
  
只有自己才能成就自己人生的顏色。
  
---
💟圖片參照日本傳統色,光是粉紅竟然就有這麼多種,歡迎大家選個最喜歡的,在留言處跟大家分享!
👉https://nipponcolors.com/#taikoh…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