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移輔科小編分享~ 【新二代新模範-2019總統教育獎獲獎新住民子女】 為鼓勵2019總統教育獎獲獎新住民子女,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7月5日於圓山飯店與獲獎同學及家長、師長們進行關懷座談,並分享同學們的獲獎喜悅。
… 更多 本次獲獎同學對未來都有著滿滿期待,例如來自臺中市的江曉芳同學、彰化縣的陳美芳同學、林俊義同學及連江縣的王明亮同學,都希望未來能擔任老師幫助弱勢學生;來自新北市的廖婧妤同學期許能成為服裝設計師,展現其藝術面的才華;來自嘉義縣的簡翠鳳同學希望朝醫療美容發展,為顏面傷患盡心力;來自澎湖縣的陳女真同學即將就讀護校,期許未來能幫助弱勢患者。
為鼓勵同學們積極向上,梁副署長致贈移民署「107學年度新住民子女總統教育獎勵金」獎狀及紀念品給獲獎同學,其中林同學希望將獎勵金留給更需要的人,故未領取,其精神讓人欽佩。活動過程十分輕鬆愉快,現場的同學、家長及師長都充分感受到移民署對新住民及其子女的重視及肯定。
活動尾聲,梁副署長除肯定獲獎同學都能在逆境中不畏艱難,接受環境挑戰,激發生命熱力,希望大家未來都能依心中的目標邁進,移民署也將持續結合各部會推動各項新住民服務,積極投入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工作,進而營造尊重多元,欣賞差異的社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