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林獻堂│左右臺灣教育史的 「阿罩霧三少爺」 教育電台位於南海路植物園旁的「獻堂館」,有時來參訪的民眾都會問說林獻堂先生和教育電台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林獻堂先生不僅是臺灣教育史上的重要推手,更是那個時代的「暖男」代表... 「林獻堂不僅是不娶妾,還特別尊重女性:不僅創辦一新會舉辦課程和講座,鼓勵婦女受教育,即使公務忙,仍然抽空幫婦女們批改作文,甚至也邀請自己的妻女參與一新會的活動。林獻堂對於婦女受教權的意識也影響著後代...」 (本文廣告由教育部贊助)
超連結 CHANNELPLUS.NER.GOV.TW

發聲─林獻堂特展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Channel+

林獻堂等人於日本殖民統治時期進行的各種文化活動,是為啟發臺灣人意識的發聲;而這如同廣播透過聲音進行傳送發聲;這樣的『發聲』主軸也相互呼應林獻堂對於臺灣的貢獻與電臺精神。 (文字:周鑫听/蔡佳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