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內政部地政司, 台北市。 7,019 個讚 · 1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29 個打卡次。我們分享地政的觀念、專案、專題、講習、活動、意見等相關信息,歡迎在本粉絲團互動交流,增進彼此情誼!
貼文
《新聞發佈》
「2019資料創新應用競賽」 得獎創意讓生活更便利… 更多 創意實現不是夢!今(108)年參與「2019資料創新應用競賽―社會經濟空間資料暨地政應用組」活動之金獎作品「龜找殼-全台首創教你不要買」,結合社會經濟空間資料(SEGIS)與地政資料,讓民眾買房可輕鬆查詢價格、是否座落於斷層帶、潛勢區與土壤液化等資訊,助民眾智慧選屋,作品除獲得12萬獎金外,未來若獲選特優團隊,有望推薦經濟部工業局輔導調整成具商業化潛力的產品,成為市場上買房新利器。 內政部表示,為推廣社會經濟空間資料的運用,於去(107)年首度辦理資料創新應用競賽,頗受好評,今(108)年更擴大舉辦「2019資料創新應用競賽―社會經濟空間資料暨地政應用組」活動,吸引到來自學界及業界等各種領域人才組隊參賽,過程熱烈踴躍,各團隊透過挖掘、重組、混搭等方式,開發實用又富創意之作品,以活化及發揮政府開放資料效益,提升日常生活的便民服務,展現內政資料應用價值。 競賽作品經過嚴謹評選,海選出11個晉級團隊,於5月15日在華南銀行國際會議廳進行決選賽程,當日作品發表後,即予評審結果、現場公告及頒獎。 獲首獎(金獎)作品「龜找殼-全台首創教你不要買」,除以實價登錄資料瞭解該區域房價,再結合SEGIS社會經濟資料,利用LINE聊天機器人或網站外掛方式,讓使用者迅速查詢住宅是否座落於斷層帶、潛勢區與土壤液化等資訊,頗具創意,並獲得12萬元獎金。 銀獎為「生活媒家(Life-matcher App)」,根據SEGIS的資訊,建立鄉鎮市區別生活品質資料庫,及其App提供生活供需媒合應用功能,找出心目中理想的生活地區,並獲得8萬獎金。…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