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誰是金牌國手系列-50
#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花藝
#柳皓淳 從小在花藝世家長大,今年代表臺灣出征的花藝職類國手柳皓淳,卻不是一開始就理所當然接觸花藝。「是後來看到姐姐(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花藝職類國手—柳皓雲)競賽後升學一路順遂,所以也想試試看」。高中就讀明道中學普通科的她,善用時間早上讀書、晚上及假日練習花藝,兼顧課業與技能。 👉… 更多真正學習花藝後,皓淳發現「花藝」和自己原先想的不一樣,並且越來越喜歡。一開始覺得只是在插花,但練習到後來,她發現花藝更是門藝術工作,需要非常多不同的技術,包括黏貼、穿刺、拆花、綑綁等等,不單是只是整朵花的設計,也要能結合各種材質創作,成品類型也不只常見的「花束」或「婚禮布置」,還可以運用於裝置藝術、新娘捧花、首飾等等。除平常練習外,皓淳也參與花博館、全國校長會議、中興大學春蟄節等場合佈置,從生活周遭大量發掘花藝相關素材,再內化成自己的作品,累積創作能量。 👉「當上國手後,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皓淳在國手生涯中領悟到,「國手」並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有很多人在背後協助、支持她,因此也更想努力達成大家對她的期待。原先覺得自己跟「設計」完全沾不上邊的皓淳,接觸花藝之後,也開始對藝術產生興趣,競賽後將再往設計領域進修。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