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不嚴謹的國家治理,就是犧牲台灣海洋生態】
 
拿「觀塘」換「深澳」,一個晚上決策轉彎的經典案例-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近日傳出工作船因為氣候因素斷纜,直接擱淺在藻礁上,造成0.5公頃的藻礁遭到剷除,需要500年才能復原。
 
台灣確實需要更多元的能源配置,我們過去相信「會做事」的政府都做了最妥善的評估與前置作業,但從這起意外事故就可以知道,相關單位不嚴謹的施作程序,還是讓脆弱的台灣海岸線受到破壞。
 
… 更多🙋🏻‍♀️民眾黨團要求:
 
🙁 中油應該立即對外說明擱淺船隻的處置方式,並提出檢討報告,配合相關單位調查。
🙁 環保署必須依法開罰,並要求相關單位針對遭破壞之藻礁提出復育計畫。
 
我們相信,開發不應該用犧牲環境作為代價,國家治理為什麼重要?正是因為不嚴謹的決策過程,會讓數百年的珍貴生態資產毀於一旦,這樣的代價太過沈重。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國家治理 #海洋生態 #能源轉型
超連結 E-INFO.ORG.TW

真的毀了 中油三接工作船擱淺傷藻礁 學者:需500年才長得回來

真的毀了!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正在施工,雖然強調會避開藻礁生態熱區。然而,3月28日一艘工作船因氣候因素斷纜,直接擱淺在藻礁上。昨(9日)傍晚,立委陳椒華辦公室與保育團體,偕同海保署、環保署等單位到場現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