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面對無證移工,目前要解決的不是怎麼裁罰或遣返的問題,而是如何解決無證移工沒有口罩,又經常出入醫院,也難以追蹤管制,造成的傳染高風險問題,而這也是我們一直關注的問題。
  
北市很早就啟動醫院宣導專案,不僅要求醫院建立自我檢核機制,更直接到醫院病房向病人及家屬宣導如何合法聘雇照顧員。
  … 更多
北市聯醫也加強管理陪病者的防疫配備,每日也將配合中央提供陪病者一片口罩,當移工到醫院照顧病患時,我們有更多防疫措施,並把疫情資訊提供給移工。
  
有些無證移工是因為遭到不當剝削及不當對待而選擇逃走,作為一個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國家,我認為抓解決不了問題,而是如何讓他們走出來共同面對問題。因此我們建請中央,對於移工自首後的處理,例如遣返後的禁止入境期間,可以縮短。讓這些移工,有一個願意走出來重新開始的機會。
  
在疫情期間,一個小問題就可在很短的時間內變成大問題。事先設想,並做最充足的準備,就是北市府認真的防疫日常。
  
#北市府的認真日常
#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圖片
留言
  • 高嘉興
    多培養雇用國人,使用外籍疑工,也傷害國人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