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市長!你的狀況好點沒?」
  
今天去聯合醫院昆明院區慰問疾管科同仁執勤狀況,沒想到反而被同仁關心了。
  
總是會有新興傳染疾病出現,醫療的工作環境總是充滿不確定性,疫情期間更是如此。不過在視察過後,我認為疾病管治同仁已為這些不確定做了萬全準備。
  … 更多
「救人的先決條件,是醫護人員要健康。」所以在疫情剛開始,疾管科同仁就先做好自主健康管理APP。目前聯醫對醫療物資、動線分流都很完備,入口也設置紅外線體溫量測及實名制登記,人員出入控制上相當嚴謹。
  
因為武漢「肺炎」的緣故,北市65歲以上長者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率提升了10%。近來氣象變化多,長者抵抗力較弱,流行性感冒等疾病也需要謹慎應對。
  
我發現疾管科八成同仁是女性,她們對業務相當熟悉,讓我們對這些在第一線抗疫的女中豪傑們肅然起敬。
  
最後,我致贈這些防疫英雄們每人一顆蘋果,祝福同仁蘋蘋安安,在第一線上認真打拼、防疫順利,對他們的付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聯合醫院昆明院區防疫視察
#蘋蘋安安
#防疫順利
圖片
留言
  • Hsuan Mi Mi
    關心別人同時也要關愛你自己身體喔~阿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