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誰是金牌國手系列-43
#跌倒不可怕-怕的是你再也站不起來
#油漆裝潢(漆作)
#劉峙亨 峙亨踏入油漆裝潢職類可以追溯到高中時,當時峙亨全心準備視覺傳達設計丙級檢定,需要練習製圖放樣、廣告顏料平塗上色等項目。憑著自我要求加上一點天賦,很快就被老師發掘這個領域的才華,當老師詢問他是否願意成為油漆裝潢職類選手,他一口答應。「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代表國家出征的機會」,因此一投入選手生涯,就把目標放在「成為國手」。 🎨… 更多培訓過程中,讓峙亨印象深刻的是勞動部為提升國手心理素質及信心而舉辦的「國手靜心訓練營」。當時其中一項活動是安排國手們爬上空中圓柱,再跳躍抓住前方的桿子,若沒有抓到就會摔落地面,象徵立定決心,突破自我極限,向未來目標奮力一躍。峙亨將當時心境轉換為選手歷程:如同一開始因為好奇成為國手站在巔峰的感覺,「目前還沒有走到跳出去抓桿子的那一步,我想那關就是去俄羅斯比國際賽的那關」。峙亨說,經歷國手靜心訓練,對自己心態有更深一層認識,希望自己在國際技能競賽全力以赴,毫無保留。 🎨漆作是把基礎工程,從研磨、打底,包括上單層漆,到第二個層次的基礎質感或肌理紋理,高階可提升結合繪畫和設計圖,是空間與產品的創造師,也是居家或產業的魔術師。峙亨曾與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粉刷)職類國手王暐智共同打造漆作與石膏模型藝術版面,覺得十分有趣。大學選擇就讀臺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家具與室內設計組,進修學習木工領域,希望未來能將漆作與其他領域結合,擴大漆作產業創新。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