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全台首家防疫旅館上線啦!
上週已有兩家防疫旅館共約40個房間,可開始使用了,下周還會繼續增加。
  
目前台北市需要居家檢疫的人數約有上千位,包括中港澳韓的學生及警示地區返台的國人等,他們有居家檢疫的需要,但是因為家裡空間不足,或是在台灣根本沒有房子等因素,造成居家檢疫上的困難,必須尋覓住處。因此北市設立供「居家檢疫」使用的防疫旅館以符合居家檢疫者的需求。
  … 更多
旅館提供各式不同的「套餐式餐點」滿足防疫旅客的口味,食材也都是與小農級公益組織合作,不添加味精味素,配上蔬菜水果以兼顧住戶的營養需求;除此之外我們也提供「代丟垃圾服務」,讓防疫旅客足不出戶,也有賓至如歸的享受。
  
同時,防疫旅館內人員都會配戴醫療等級的口罩、手套,也會配置額溫槍及酒精消毒,只要額溫超過38度就會立即協助就醫,在服務旅客的同時,也做好檢疫防疫工作。由於武漢肺炎是飛沫傳染,所以也不需擔心空調會傳染病毒。
  
最後,秉持「台北經驗,台灣實踐」的精神,我們將會擬出完整的「防疫旅館教戰手冊SOP」,可以提供給其他縣市,幫助他們設立防疫旅館。
  
能完成這項前所未有的任務,要感謝觀光傳播局、衛生局、民政局、環保局、警察局同仁的努力,更感謝加入防疫旅館體系的業者。謝謝你們挺身而出,讓防疫系統更加完備。我們一同守護台灣、共度難關。
  
#公私協力
#共度難關
#防疫旅館上線
圖片
留言
  • David TK
    阿北雙重標準,真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