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花媽」菊姐來竹市賞蟹步道、直呼夕陽好美!市民好幸福!】 2018-09-30 22:4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傍晚來到北台灣最美、最大新竹市香山濕地賞蟹步道,讚許市長林智堅打造的賞蟹步道,提供濕地生態教育意義,更讓遊客能認識濕地內各種螃蟹生態,肯定林智堅翻轉城市面貌,讓竹市成為北台灣兼具文化、生態、觀光的耀眼城市。… 更多 陳菊說,新竹市有17公里海岸線,高雄市有65公里海岸線,但台灣的海岸線嚴重受到侵蝕,民眾已不太能親近海岸線,但她看到香山濕地的潮間帶這麼美,有這麼多人來參觀及看最美的夕陽,覺得新竹市民是幸福的。 陳菊更肯定林智堅找專業的團隊及老師做規畫,讓民眾能與海親近,她也謝謝市民4前年選了這麼年輕及優秀的林智堅,讓竹市在不到4年的時間脫胎換骨,讓市民有尊榮感、光榮感,她說,她在高雄執政12年,但看到林智堅在不到4年的時間就做到這麼好,用專業及認真的態度規畫市政,相信是台灣未來的明日之星。 她也懇託市民4年前選擇林智堅,但現在市政工作才做一半,呼籲市民再給林智堅4年的時間來改變新竹。 林智堅則感謝陳菊的鼓勵,他說,4年前剛當選市長時就到高雄市向花媽菊姐請益,當時他的施政民調不好,但菊姐鼓勵他要按步就班,他才得以專心於市政工作,如今各項民調顯示,建設才是王道,因為有感的施政,能讓民眾有感。 林智堅也特別提到曾參觀高雄的駁二特區和高雄輕軌等建設,這些都成為竹市推動兒童探索館和推動輕軌的參考,如今市府還有很多「幸福工程」要推動,他與市府團隊會全力以赴。 不少到香山濕地賞蟹步道觀蟹賞夕陽的民眾看到「花媽」陳菊和林智堅,都爭相拍照,民眾肯定賞蟹步道的功能,還有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坐在步道上觀賞台灣招潮蟹及清白招潮蟹等濕地特有的生態,直說新竹市這幾年真的改變很多,賞夕陽、觀察濕地生態,不用跑到其他縣市了。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66529
圖片
留言
  • Linghui Su
    1卡皮箱賺全世界 8兆台商拚出一片天

    在中美關係日益惡化下,近期許多在中國設廠的亞洲企業紛紛傳出了… 更多遷徙潮,企業從中國大逃亡的劇本正式展開!

    台商積極回台搶地

    《路透》報導,許多亞洲大企業逐漸把旗下工廠遷出中國,包括韓國SK海力士、LG、日本三菱電機、東芝機械,及台灣仁寶(2324)等,以防貿易戰未來可能出現的巨大經濟損失。

    在中國台商因應貿易戰愈演愈烈下,今年也引發新一波台商回流潮,去年底起台商積極回台搶地,已經開始帶動桃園工業用地價格大幅上揚,目前北台灣工業區用地已經出現一地難求的狀況。

    根據工業局工業用地供需服務資訊網顯示,目前五股、土城、樹林等工業區,幾乎已無土地釋出買賣,市場更傳出,五股工業區土地成交價已經來到每坪百萬元。

    過去台商總是逐水草而居,就如同過去蒙古帝國一般,牧人帶領著羊兒往水草最豐美的地區移動,從中國1978年開始經濟改革開放後,台商就如同過去的成吉思汗,大舉進軍中國投資,而隨著經濟成長幅度從過去的飛快開始放緩,加上中國在2008年北京奧運後,不管是物價、工資、土地價格等企業經營成本皆大幅上升,台商開始從中國轉進鄰近的東協國家甚至南向到印尼,或是西進到印度等開發中國家,都在在顯示台商投資策略的靈活以及敏感度。

    從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統計國內上市櫃公司截至今年第2季止中國及海外投資資料來看,目前台商在中國及海外投資金額已經來到8兆元新台幣!

    當中,上市公司共662家、上櫃公司共523家,合計達1185家赴中國投資,占全體上市櫃公司總家數1575家的75.24%,相較民國106年底減少7家;累計投資金額上市公司為新臺幣2兆1454億元、上櫃公司為2378億元,合計達2兆3832億元,相較106年底仍增加67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