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翻轉竹東-積極爭取竹東全民運動館】 隨著科技的進步,幾乎人人都被3C商品制約,也進而產生許多文明病,我們甚至可以常常看到,小至2、3歲的小朋友只要一機在手,就可以讓他們沉浸在手機的電影或電玩世界,這是相當不利於成長與發育。為了讓民眾能夠享有健康的休閒活動,現在許多縣市政府都已開始積極拓展民眾的休閒運動生活,就是為了讓大家都能擁有健康的身心與強健的體魄。… 更多 我來自於新竹縣竹東鎮,竹東鎮是全台第二大鄉鎮市,人口數有9.72萬人,竹東鎮內新入住年輕人口不斷增長,運動設施的需求激增,今年新竹縣政府正式向教育部體育署提出規劃在竹東鎮立游泳池旁的社教專用區興建「竹東全民運動館」,總興建費用約為2.6億元,爭取納入110年度#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充實全民運動環境計畫! 今天思銘特地邀集教育部體育署運動設施組許馨文組長及縣政府教育處楊郡慈處長、體健科張晉嘉科長等人共同爭取興建「竹東全民運動館」經費補助會議。會議中,我向體育署強調,竹東鎮現有的公立運動場地多是戶外場地,民眾遇有下雨或天冷、天候不佳的時候,都苦無室內運動場館可活動筋骨,苦不堪言;竹東鎮又鄰近新竹科學園區,青壯年人口近年來大幅增加,整體運動需求是相當迫切,希望體育署能夠重視民眾的體能健康需求,給予興建經費上面的奧援與支持。 體育署運動設施組組長許馨文也當場表示,體育署針對竹東鎮一帶的運動設施與空間欠缺的問題,正在研議改善方法,也已經擇定在下週四(12/24)抵達「竹東全民運動館」的規劃地點,進行現場實地勘查,對於竹東全民運動館的興建,會盡力來給予支援及協助。 思銘在會議中特別感謝體育署對新竹縣各項運動設施整建、興建的支持,期望「竹東全民運動館」能順利興建,因為目前縣府推動「竹東鎮轉運中心」,將與「竹北高鐵站」成為兩大運輸轉運核心,同時再搭配頭前溪南岸自行車道、停車場、中興河道水岸及城鎮步行空間再造等計畫,一定能充分滿足居民的運動需求,並提升整體運動風氣,一起翻轉竹東。
圖片
留言
  • 陳翔祺
    人口增加的是外五里,尤其是二重,卻要蓋在比外五里去新科國民運動中心還遠的地點,建議地點可以重新想一想,外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