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計畫, 南投市。 71,512 個讚 · 81 人正在談論這個。尋找年輕夢想的起點 ! 這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 更多精采的故事等著你來接續 ~ 我們是玩真的!! ★2022年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5/13中午12點報名截止~ 錯過再等一年! 歡迎來訊洽詢細節
貼文
【#駐村訪視 第️️️️️️️️️️️️️️️️️️️️️️️1️⃣️8️⃣️站🚩 土地零距離】
說到雲林古坑,鼻尖似乎圍繞一股若有似無的咖啡香~☕
但在雲林華南社區,
是連下貓下狗的大雨也"蕉"不惜他們彭派的熱情RRRR!🔥
You got it!不是小編筆誤,就是蕉蕉蕉蕉!🎼
讓《華依蕉》為你奏一曲,
在舌尖上舞動的美妙蕉享悅吧~~🍌… 更多
📆 8/23(四)15:00-19:00
📍 華依蕉 X 雲林縣古坑鄉華南社區
 
 
//
《華依蕉》是由一群來自大葉、東海大學主修食品科技應用的碩士生與大學生所組成的團隊,並另有兩位返鄉青年《土地零距離》從旁協助,團隊成員背景豐富多元,格外散發出歡樂氣息。
 
 
團員們笑著說:「當初選擇駐村於華南社區,是被這塊世外桃源的美所震懾。」位於山區的雲林古坑華南社區,多為鄉間小路,柏油道路很少見,交通不便加上人口外移,導致在地產業缺乏領導人力,資源整合有落差,也沒有足夠的專業人才提供技術。
 
 
《華依蕉》團員靠著自身食品專長,利用當地農產開發出水果氣泡飲、生香蕉湯、4款果醬、香蕉黑糖糕、水果千層塔,並還調製出香茅手工皂、防蚊液。這些產品透過市集、街賣進行市場銷售前測,而製程相關做法再透過社區DIY活動教學,留給華南居民操作,希望能提高當地農業的附加價值。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