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高虹安|口罩數量公開透明,讓第一線基層更安心
 
當國家隊努力拉高口罩產能的同時,教育部、國防部、交通部、法務部、內政部等單位的許多基層人員反映口罩仍然配發不足,且總量與分配量高達7600萬片的落差,我們是不是應該思考政府的口罩數量應該要更加公開透明?
 
在高虹安的理性問政下,我們感謝蘇貞昌院長承諾下週主持口罩會議時,願意進一步了解口罩總量與分配量極大落差的原因,讓社會大眾更加明朗,也讓第一線人員可以安心。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高虹安 #蘇貞昌 #口罩
分享 高虹安在「虹安國會問政質詢」發佈了 1 段影片。
你公開,我無慮,齊心拚防疫🤝<br>  <br> 今天是院會總質詢,我以社會大眾近期最關心的 #口罩數量 問題,和 #蘇貞昌 院長進行討論。<br>  <br> 為能實事求是、理性問政,虹安先前即向行政院各部會索取到1/28-3/16的相關數據,及各部會對外公開說明的資訊,包含:原始庫存量、總徵用量(含周轉庫存)、民生配售量、醫療公務用量(含醫療院所戰備庫存)、產業用量、疾管署中央戰備庫存量。<br>  … 更多<br> 經過數據統計和比對後,發現總量和分配量之間的差距,竟高達約7,600萬片。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就教蘇院長解惑。蔡總統和蘇院長都曾公開表示政府防疫公開透明,但是,包含教育部、國防部、交通部、法務部、內政部等單位,許多基層人員反映口罩配發不足,同時,民間對於口罩數量問題眾說紛紜,因此希望蘇院長能將口罩總量和分配量盤點後,對外界清楚說明、公開透明,消弭社會大眾疑慮。<br>  <br> 院長在質詢中也向虹安重申,#公開透明的態度不變,只是很多細節不清楚,院長承諾下週召開會議進行了解。<br>  <br> 至於,為什麼虹安的數據只統計到3/16呢?這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br>  <br> 在三月底本辦向經濟部與衛福部等部會索取更新的口罩統計資料時,原先各部會提供過的資料都轉眼變成了「防疫物資小組指示無法提供」,口罩數量儼然成了比各部會預算還機密的國家機密。<br>  <br> #同場加映回覆網友提問 <br>  <br> Q1: 有可能是 #戰備庫存?<br> A: 關於戰備庫存,行政院已核定3,800萬安全存量,分為三類:疾管署(中央)、衛生局所和醫療院所(地方)。這些皆已分別在醫療公務用量和疾管署中央戰備庫存量計算到。<br>  <br> Q2: 有可能是 #其他庫存?<br> A: 在索資的時候,本辦明確提出部會需回報「徵用量、分配量、庫存量」的資訊,所以部會回覆立法院的資訊不應隱匿庫存。
留言
  • 馬保國
    超棒的問政

    唯一支持民眾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