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梓小PU跑道整建邱志偉爭到經費
【2017-07-21 民眾日報 高雄要聞 】… 更多
【本報記者宋正忠高雄報導】去年(105)9月遭逢莫蘭蒂風災強襲,梓官國小內三棵百年老榕樹遭強風吹倒;連帶在旁的PU跑道舖面,也為老樹刺穿塌陷,跑道內層凹陷崩解,跑道表層多處破裂掀起,安全性與使用性堪憂;同時跑道舖面旁的水溝,亦遭此樹根嚴重扯裂崩塌,導致嚴重影響師生上課教學與社區居民運動安全。經立委邱志偉積極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體育署核定分二期補助梓官國小進行PU跑道整建工程,第一期工程費已撥款完工,第二期也即將發包施工。
 去年莫蘭蒂颱風過後,立委邱志偉接獲梓官國小家長請託,特地邀請教育部體育署、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權責主管一同至梓官國小進行PU跑道會勘。透過現場勘查,來說明申請PU跑道重建修繕經費補助之急迫性與必要性。梓官國小洪麗晴校長指出,梓官國小目前使用的為200公尺PU跑道,於民國83年鋪設,巳歷經22年之久;且因年久使用,多處磨損嚴重,顆粒磨平易打滑、雨天積水嚴重等問題,再加上這次颱風摧殘,已嚴重影響師生與梓官區居民活動安全。
 會勘結束後,梓官國小立刻提出PU跑道整建工程計畫,經邱志偉與體育署協調後,體育署分二期給予梓官國小補助經費,第一期55萬元已撥款,日前核定第二期經費70萬元,合計共125萬元,補助比率佔總工程經費179萬元達七成之多。
 邱志偉表示,他在102年也曾召開協調會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梓小興建「風雨球場」315萬元的補助經費,在他以及高市府及學校的努力下,梓官國小風雨球場已於104年9月9日啟用。去年颱風過後,他得知梓官國小跑道嚴重損壞,立即協助校方爭取跑道整建經費,以利跑道早日整建完成,日後提供師生及社區居民活動及競賽之用,讓孩子們盡情在操場奔跑歡笑,不用再擔心安全問題。
圖片
留言
  • Snow Yang
    高雄經歷過縣市合併,原本的縣區與市區落差超大,要綜合治理的難度超高,發展成這樣已經超強,如果地方資源可以公平分配,哇,還不飛天… 更多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