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立法委員為促進國會外交 舉辦「立法院與駐臺使節五人制足球友誼賽」… 更多
 足球為全世界最受歡迎,也是觀眾最多最普及的運動。根據FIFA的報告,全球有超過2.7億的人口參與足球運動,每年超過2千萬場足球比賽。每逢四年的世界盃足球賽,就有好幾十億的觀賽人口。我國有許多友邦,都是長期投注心力發展足球運動的國家。立法委員邱志偉曾於2012年、2014年舉辦過立委與駐臺使節的足球友誼賽,令駐臺大使及代表們印象深刻,成功為國會外交盡一份心力。有鑑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到來,全球又將掀起足球熱潮,為促進國際交流及推廣足球運動,並呼應政府要在六年內讓台灣進入前一百名的宣告,邱志偉於昨日(7/18)舉辦「立法院與駐臺使節五人制足球友誼賽」,除了有多位立委、駐臺使節參賽以外,更邀請運動健將也是足球愛好者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擔任國會隊領隊。
 今年立委與駐台使節的足球友誼賽已是第三度舉辦。主辦人邱志偉從學生時期就熱愛足球運動,更深信足球能強國、興國,擔任立委後,便邀請了同樣熱愛足球的同事一起舉辦足球賽,基於許多我國友邦及友好國家是足球強國,邱志偉期盼透過與友邦大使、代表的足球友誼賽能達成以球會友,發揮國會外交的目標,也能為足球運動發聲,本次活動將有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查絲敏‧哈菁絲、海地共和國大使庫珀、義大利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蕭國君及瑞士商務辦事處處長傅瑞等共13位友邦駐臺人士共襄盛舉,而國會除了有8位立委下場比賽,擔任領隊的立法院蘇嘉全院長,更是足球、籃球及排球等運動的箇中好手,另前任總統府祕書長、現任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總統府副祕書長姚人多也下場助陣。
 邱志偉表示,足球運動在台灣長年不受重視,除了缺乏適當場地,更缺乏選手及師資的培育制度,由於從事足球運動的前景充滿不確定性,以致於越來越少選手願意投入。邱志偉並指出20年前台灣世界足球排名與日韓相當,但近年卻遠遠落後許多亞洲國家,目前最新排名仍在147名,遠不如日本46名、韓國51名及中國77名。體育署喊出10年40億經費要讓臺灣在六年內進入足球前一百名的目標,邱志偉呼籲相關政策一定要拉高為國家戰略層次,讓足球運動的發展得以從法制面、預算面、產業面來全面催化,除了要穩定向下扎根,積極發展足球運動職業化,才有機會提升台灣足球運動水平。
 邱志偉也希望透過舉辦與外國使節的足球友誼賽,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更加重視足球運動,期待足球能成為除了棒球、籃球以外,有效提振運動風氣,強健體魄,並與世界接軌的國民運動。
圖片
留言
  • 林錦清
    你嫌民進黨的票過多了?小英總統這陣子已經夠累了,你別再提什麼要修改什麼法案?這個黨被一個爛院長,搞得已經還不夠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