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歐鴻鍊和謝長廷,其實是相當諷刺的對照:一直攻擊政務外交體制的歐鴻鍊,本身在文官外交體制培植而擔任大使的時候,偷偷去領了綠卡。
歐鴻鍊的理論一直是:政務外交人員沒有能力辦外交,一定要文官外交人員才有資格辦外交,文官外交人員宛如是國家前途「唯一」可以依賴的力量,除此之外,別無可信賴、依靠。
但是,他現身說法的案例,卻見證了適得其反的現象:文官大使,偷偷申請了綠卡!
文官外交體制排斥政務外交體制的爭議,從這個對照來看,明白顯示:「政務」大使和「文官」大使與否,根本不是問題的本質,國家忠誠和外交成果,永遠才是問題的本質!
不過,歐鴻鍊的機會還是來了,只要拿出證據,政務任命的大使:謝長廷,就可以下台了;
歐鴻鍊,加油吧!
圖片
留言
  • Hung Chih-ming
    很好奇那個姓黃的怎不問牠當時基於什麼心態申請綠卡,這種作為還有臉當外交官當部長,一個口譯哥為了理想放棄外國籍,回台服兵役… 更多,結果因為表現優異當個官被罵成什麼樣,然後姓馬的,姓歐的,申請綠卡,一家美國人,這些貨色一副自己很了不起,台灣還真是鬼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