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擋下國土法修惡,我們做到了,這全得歸功於全國人民的嚴格監督!
  
昨(9)日內政委員會審查國土計畫法修正案,爭議條文被全數擱置,「大開後門」的政院版第15條「國家重大建設計畫」部分不被納入,第45條也不再是政院版的「空白授權」。朝野在會中,對於國土法期程達成了「2+3+4年」的明確共識,妥善回應了期盼守護台灣土地的民意。
  
自2月20日行政院版本問世,本黨即嚴正表達反對,本黨立委張其祿、邱臣遠與蔡壁如… 更多分進合擊,拍攝影片、與公民團體召開記者會,院會總質詢時更對行政院表達強烈抗議。我們更製作懶人包,讓大眾明確了解爭議始末,希望大家共同睜大眼睛,緊盯政府對美麗國土的一言一行。
  
我們更期盼,國土法能按期程確實「照表操課」,因為功能分區圖實施後,才能接續現行都市計畫,原本區域計畫法的非都市計畫土地,則提高管制強度,並定期執行通盤檢討。民眾黨認為,區域計畫法廢除之後,應該考慮恢復納入北中南東「都會區域國土計畫」,以銜接全國國土計畫及各縣市國土計畫,逐漸消弭縣市間的不平等。
  
我們曾經承諾,台灣民眾黨將扮演「示範」與「學習」的角色,體現「戮力從公」的價值,重新建立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我們努力讓議題公開透明,拆解複雜的行政法規,讓大眾能認識艱澀字詞背後的本質,是與你我息息相關的大事。
  
藉眾人之眼、行眾人之事。感謝大家對於政府的嚴厲監督,成功守護了台灣的好山好水,台灣民眾黨也將持續努力,堅持守護台灣的永續發展。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擋下國土法修惡
圖片
留言
  • Monaca Ma
    幸好還有台灣民眾黨,給台灣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