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誰是金牌國手系列-30
#年輕時放棄的機會越多-長大後選擇的越少
#銲接
#郭崇逸 郭崇逸,今年20歲,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銲接職類國手。高中就讀花蓮縣四維高中電機科,後由導師吳能雄推薦帶領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花蓮職業訓練場受訓,就此踏入銲接職類選手之路。銲接是將金屬接合的一種技術,包括造船、平常看到的橋樑梁、大樓鋼骨結構都是銲接的應用。 ⚙️… 更多身為這次臺灣代表隊中唯一的花蓮人,問到成為選手後最大的挑戰,崇逸毫不猶豫的回答「離鄉背井」。高二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時,就跟著翁敏富訓練師(曾為第38屆國際賽銲接職類國手)轉至基隆職業訓練場受訓,好幾個月才回家一趟,是人生中的一大轉變。 ⚙️成為國手後,獲得的資源非常多。除了目前受訓的中鋼焊材廠等企業培訓及贊助外,亦能至全台各地的職業訓練場練就不同技術及獲得前幾屆國手的技術指導,這是成為國手後才有的難得機會。一路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職業訓練場接觸到許多不同年齡層的職人,崇逸有超過同年齡人的思維。他引用高中棒球隊教練的教誨「年輕時放棄的機會越多,長大後選擇的越少」,認為及早做好人生規劃十分重要。競賽後,崇逸將進入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輪機工程學系就讀,也祝福崇逸在國際舞臺發揮最佳表現! 💪💪💪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