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今年度1月16日至18日於本院辦理「第8501期【協助公立國民中小學引進外籍英語教師專案】107學年度在職訓練」,去年8月中於三峽院區受訓的外籍教師們(以下簡稱外師),在歷經數月的臺灣生活後,又再度於臺中院區碰面,看見久未碰面的同學,外師們顯得十分興奮。… 更多 三天的課程中,主要由外師們上臺分享在學校教書及在臺生活所思所感(包含教學活動、教學困難、文化衝擊等),並邀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廖美玲教授給予教學建議,課堂中亦有其他學員針對分享者的內容提出問題或給予回饋,交流非常熱烈。 此外,為利學員熟悉臺灣文化之美,特別因應季節安排文化探索行程,以所在地「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為主題,首先前往臺中花博豐原展區參觀,在風和日麗的下午,沿途欣賞燦爛的花海,令人心曠神怡;而後至頗負盛名的餅舖—豐原寶泉甘味手造所體驗DIY「花博系列杯子蛋糕」及「壓糕敲模」,外師們紛紛化身為一日小廚師,創造出吸睛的作品。 課程最後一日,分別安排苗栗縣後龍國小的Tara Kuttainen老師講述「Literacy and Phonics」。另亦邀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葉儀芳老師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葉錫南教授與會座談,讓外師們可以針對在臺期間所碰到的難題提出疑問,期許三日課程,可以帶給外師們豐富的成長,促進文化交流與落實英語教學成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