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計畫, 南投市。 71,512 個讚 · 81 人正在談論這個。尋找年輕夢想的起點 ! 這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 更多精采的故事等著你來接續 ~ 我們是玩真的!! ★2022年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5/13中午12點報名截止~ 錯過再等一年! 歡迎來訊洽詢細節
貼文
【#駐村訪視 第️️️️️️️️️️️️️️️1️⃣️3️⃣️站🚩 崎心逗頂】
天氣這麼熱!就是要 ---
#喝啤酒🍺、#吃西瓜🍉、
看 #亞運 幫 #中華隊 助陣啊!🌟
跟著《崎心逗頂》的腳步👣
來到苗栗崎頂社區~
看他們發揮無限創意、突破你的想像!
嘗嘗新奇好味的西瓜珍奶mix西瓜飯糰,… 更多
讓人禁不住讚嘆~
skr ksr 😎
📆 8/18(六)14:00-17:00
📍崎心逗頂 X 苗栗縣竹南鎮崎頂社區
//
崎頂,位在苗栗竹南的海濱,站在當地景觀台向下望去,風車、夕陽、鐵路、樹影,讓台灣海峽有了些許異國浪漫。
然而崎頂的面積並不小,著名的四方牧場與竹南啤酒廠都在轄區內,但與一般居民更靠近的是西瓜。在駐村期間,《崎心逗頂》這9人團隊的宿舍裡,天天擺滿居民送來的西瓜,或許過剩、或許過熟、也或許只是熱情,但數量多到讓人不禁思考該如何處理。
經過胖了5公斤的魔鬼試吃與研發,加上無數汗流跟鐵工阿伯共同打造,終於這一天,充滿崎頂韻味的火車造型餐車,與充滿滋味的西瓜珍珠奶茶、西瓜飯糰登場,評審團一致誇獎粉圓好吃。
是的,好吃!但這樣一杯成本70元的西瓜珍奶,真的能解決西瓜過剩問題?又要如何克服產季問題而能持續推出?一台餐車就能解決整個產業鏈問題嗎?要如何讓過多的目標回歸具體與精準,還有太多問題點值得思考。
肯定的是,那西瓜粉圓確實好吃,那努力促成九組居民親情對話的用心,那母子隧道遊程、海峽風車的浪漫,還有那居民一起舞蹈的熱情,都讓人心頭有股淡淡的甜。
採訪/攝影:陳志東
//
認識《崎心逗頂》看這邊👉https://goo.gl/CYrhdc
支持《崎心逗頂》按這邊👉https://goo.gl/jeb58b
#駐村訪視全台巡迴ING
#敬請持續鎖定
#成果發表9/7-9/9即將揭曉
#完整內容詳見第八屆成果專輯
#是不是各種期待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