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7-07-02╱民眾日報╱第F10版╱高雄要聞
中央揖注經費大岡山淹水有解
【本報記者宋正忠高雄報導】高雄市第二選區內許多區域水保設施因經費問題懸宕,在立委邱志偉慇勤爭取下獲中央補助相關經費,改善岡山、梓官地區排水及小崗山環境改善工程,為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增添保障。… 更多
 邱志偉表示,選區內因經費問題,許多基礎建設無法及時獲得改善,如梓官區大捨北路梓官蔬菜專區,每逢大雨後常造成積水無法排泄,導致農作物泡水腐爛,不只造成農民經濟損失嚴重。遇雨則淹,是高雄岡山區嘉興里長久以來的隱憂,令居民困擾不堪。在接獲鄉親陳情反應後,隨即邀集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等相關水保單位進行現地會勘,並積極向相關單位爭取改善經費,今年六月兩案分別獲200萬元及160萬元改善經費,儘速給予鄉親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
 邱志偉亦指出,岡山區公所曾於六年前(100年)辦理第一期的「小崗山環境改善工程」,修復或補強了部份設施,但嗣後因經費短缺問題,遲未辦理第二期施工。 為了讓民眾們有更加便利完善的登山步道可以使用,邱志偉曾多次邀集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及岡山區公所至小崗山現場會勘,請水保局補助第二期環境改善的工程經費,經水保局列入統籌研處辦理後,目前工程經費約150萬元已經核准,並即將發包施工,第二期工程將會針對擋土做修復、補強及美化工程,讓鄉親們來到小崗山遊玩時能更加便利安全。此外向中央爭取經費施作的「崗山之眼」也即將完工啟用,往後小崗山將更受遊客喜愛,大家都能在秀麗的風景伴隨之下暢遊小崗山風景區。
 邱志偉表示,新的排水箱涵施作完成後,必能有效預防水患發生,不僅確保農民辛苦的工作成果,也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也期待小崗山環境改善工程提供更加便利完善的登山步道及更舒適美麗的登山環境,配合即將完工的「崗山之眼」,吸引更多遊客在秀麗的風景伴隨之下暢遊小崗山風景區,為岡山地區的觀光經濟注入一泉活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