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支持前瞻基礎建設 劉世芳、邱志偉偕同多位立委召開座談會
【高雄訊】 立法委員劉世芳今(1)日偕同立委許智傑、邱志偉、賴瑞隆、鍾孔炤召開「前瞻基礎建設-軌道運輸」聯合座談會,邀請交通部、公共工程委員會及高雄市政府進行前瞻軌道建設計畫說明。現場討論熱烈,多位議員與會,與市民共同了解前瞻基礎建設的內容。高雄市長陳菊更到場向市籍立委支持捷運黃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表達感謝。… 更多
劉世芳表示,過去20年軌道資源集中在北部,南北發展的差距讓高雄的年輕人無法留在家鄉工作。前瞻軌道建設代表的是新政府落實南北平衡的承諾。高雄現在爭取軌道建設,為得是高雄百年發展,我們需要的只是一個公平發展的機會,不應被汙名化。軌道建設的健全將帶動城市產業發展,對高雄轉型的腳步注入動力。
邱志偉表示,岡山路竹延伸線是串連台鐵岡山站、高苑科技大學及南科高雄園區、岡山本洲、永安工業區等產業聚落,讓技術能量、人員快速流動,促使區域轉型發展。然而,這條對北高雄發展至關重要的延伸線,爭取了15年,被退件十幾次。現在新政府上台為了縮短城鄉差距、促進北高雄發展終於核准延伸線,希望所有的朋友能公平客觀地看待高雄人爭取城市轉型的努力。
陳菊市長表示,二十多年前到莫斯科參訪時,看到當地地下七層的地鐵系統,是在八十多年前就已規劃建設,讓她深刻體悟到為人民留下可長可久建設的重要性。高雄過去靠自己的努力打拼出二條捷運,因為長期的重北輕南,十多年來高雄還是只有二條捷運。如今蔡英文總統聽到高雄鄉親的心聲,支持高雄捷運黃線的建設,弭平南北失衡,促進城鄉發展。高雄人一定要相挺。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減碳永續是台灣城市發展的趨勢,高雄更是走在綠能運輸的前頭,包括輕軌及電動公車,現在捷運黃線更是健全大眾運輸的重要階段。所以交通部也相當支持高雄提出的軌道運輸規劃。
公共工程員員會主委吳宏謀指出,台灣長期以來「重道路」的交通建設,讓汽、機車主宰運具市場。2000-2015年交通事故死亡超過4萬人人,受傷424萬人。當台灣社會逐漸邁向高齡化之際,安全的公共交通環境顯得更為重要,軌道運輸能提供一條回家更安全的路。
今天座談會現場,立委劉世芳、立委許智傑、立委邱志偉、立委賴瑞隆、立委鍾孔炤分別就前瞻基礎建設發表意見,現場議員及民眾反應熱烈,最後更喊出「支持前瞻、捍衛高雄」的口號,表達高雄爭取軌道建設的決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