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盧秀燕, 台中市 (Taichung, Taiwan) 。 239,423 個讚 · 20,71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台中市長盧秀燕。 歡迎您和我一起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貼文
#市民的需求
#追加預算的編列
#富強城市美好台中
    
秀燕身為台中市的大家長,力求讓每位市民都受到妥善照顧。台中的財政狀況並不闊綽,秀燕上任全面盤點後,依循施政輕重緩急,秉持好的政策延續、同時也解決過去原編預算無法支應的問題、補足缺少的地方,並把政策調整到更好,因此提出了此次的追加減預算案。
     
社福政策實踐與延續沒有等待空間,本次追加預算中最大宗正是各項社福政策,例如:
❤️恢復老人健保補助
❤️… 更多敬老愛心卡永續實施
❤️延續及升級平價托育政策
     
此外,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低收入戶家庭、兒童及就學生活補助、經濟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等政策預算也都編列其中,秀燕始終記得「老的好、小的好,生活沒煩惱」的承諾。
      
富強城市更需優質且完善的軟、硬體設施支撐,秀燕帶領著市政團隊在各大建設都有重大進展,例如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大里區草湖防災公園、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太平育賢段二期社會住宅、東區文小10非營利幼兒園等多項建設已順利開工。秀燕期許自己做一位「#建設市長」回應市民期待,此次追加減預算案中也包含:
💪🏻台中巨蛋興建工程
💪🏻東區大智路新闢工程
💪🏻山腳排水上游治理工程(南山截水溝)
💪🏻台中公有零售市場耐震評估
💪🏻電動大客車新闢路線
       
有了經費,更是要按部就班,務實建設,力求各項重大工程如期如質進行!
       
城市的進步,除了市府施政積極外,議員們的支持更是不可或缺,如此施政藍圖才能順利執行,讓台中市持續進步,「富強城市,美好台中」我們一起努力!
圖片
留言
  • 盧秀燕
    「#公幼公托倍增計畫」
    燕子預計四年內擴增180班公幼、18家公托,讓台中市的孩童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爸媽也能放心工作💖
    … 更多https://www.taichung.gov.tw/1305787/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