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計畫, 南投市。 71,512 個讚 · 81 人正在談論這個。尋找年輕夢想的起點 ! 這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 更多精采的故事等著你來接續 ~ 我們是玩真的!! ★2022年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5/13中午12點報名截止~ 錯過再等一年! 歡迎來訊洽詢細節
貼文
【#駐村訪視 第️️️️️️️️️️️️️1️⃣️2️⃣️站 🚩 互動式攝影村-嗒馬陸Damalu】
#亞運 開幕式在 #印尼雅加達 隆重登場!🎉
想必都摩拳擦掌準備好為 #台灣加油 了吧!🇹🇼️
進駐彰化馬興社區的《嗒馬陸Damalu 》,
也需要你們的應援!!💪
不管是網美、亡美還是網霉👸🧟‍♀️👾
下一個 📸 #打卡熱點 在這裡等你~~🤘… 更多
📆 8/18(六)09:00-12:00
📍嗒馬陸Damalu X 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
//
取名《嗒馬陸》這個隊名,意指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六」人學生團隊,在一種很嗨、如機關槍聲「嗒、嗒、嗒」的熱情狀況下,為彰化秀水「馬」興社區搭起與外界溝通的橋樑。
拍照不是只能立正站好!馬興社區的「互動式攝影村」,透過《嗒馬陸》成員在校所學的專業,結合帆布彩繪,把居民故事融入其中,賦予老舊景點全新的生命力,讓攝影變得超有趣。當然,還進一步變成繪本、明信片、月曆,以及攝影展,延伸影像影響力與互動性。
評審直言,看過這麼多參賽隊伍,從沒看過一個學生團隊能與社區居民互動得這麼好。《嗒馬陸》做了一個斗笠的彩繪拍照點,居然隔天清晨就有居民自動把家裡斗笠拿來幫忙佈置;甚至所有居民都學會《嗒馬陸》的Peace手勢,一個個配合學生拍照,拍成了一大面人臉牆。
居民都說,馬興社區凝聚力本來就強,這些學生住在村長家,更成功融入這社區並擄獲村長心,村長無時無刻唸著他們。我們猜,等學校開學後,學生回去了,村長可能會哭。
在馬興社區,笑聲不絕於耳,大家嗨到了一個最高點。問題在於嗨完之後,這個成就要如何延續下去?
透過最美的椅子票選,挖掘出許多讓人感動的生命故事;斗笠雨傘的彩繪,讓人看見發展斗笠雨傘文創商品的可能;QR Code與遊程的設計也十分精彩,小朋友的繪本也很棒,但這一切都是透過《嗒馬陸》這6人團隊才能完成。所以等駐村結束,駐村成果能不能延續,才是挑戰的開始。
採訪/攝影:陳志東
// 認識《嗒馬陸Damalu》看這邊 https://goo.gl/ScAAAH
支持《嗒馬陸Damalu》按這邊 https://goo.gl/yVH3Zu #駐村訪視全台巡迴ING
#敬請持續鎖定
#成果發表9/7-9/9即將揭曉
#完整內容詳見第八屆成果專輯
#是不是各種期待啊
圖片
留言
  • 呂盈萱
    是誰抓住我的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