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不義財產沒歸還,轉型正義只是玩玩】
 
今天是我第一次總質詢,我針對轉型正義議題請教蘇院長和促轉會楊翠主委,過去在 #威權時期有許多人民財產被國民黨政府沒收,過去遭執行沒收財產的人數為145人,總共有279筆土地,總值高達347億元!
 
這些 #不義之財… 更多,並未隨著促轉會撤銷有罪判決而歸還。目前《促轉條例》第6條指出財產要歸還,但相關細節一直都還沒有訂定,因此我期望促轉會儘快訂出專法或提出修法,不論是返還土地財產或是賠償,都必須儘快將這些不義之財還給人民,蘇院長和楊主委也承諾未來一定會往這個方向來規劃,相關進度我一定會持續關心。
 
此外,針對武漢肺炎防疫我也再度表示關切,因為清明假期即將來臨,屆時會有很多在國外工作的民眾返鄉,尤其是在中國的台商和台幹,這部份我提醒政府要做好超前佈署的準備,包括相關醫療資源和因應措施都要到位,一定要嚴陣以待並且加強宣導,讓大家可以安心渡過清明假期。
 
#不當黨產 #轉型正義 #武漢肺炎 #清明連假
圖片
留言
  • 李宜珊
    這次有付小編比較多薪水 沒有惡搞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