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政府查水表 #只為營造寒蟬效應
#言論自由淪為神主牌… 更多
蘇偉碩醫師因爲發表反萊豬言論遭查水表,真讓人懷疑,我們的憲法說要保障言論自由,但政府是真要保障?還只是當一個神主牌掛在那裡?換言之,衛福部大動作提告、警方要求在行憲紀念日晚間偵訊,為的是什麼?不就想箝制言論嗎?即便最終結果是不起訴或無罪,卻已達到讓民眾因為不想去警察局,不想去檢方,甚或日後不想到法院,所以即便腦筋裡想法不一樣,但最好閉嘴,也不跟其他人共享。就這樣,透過寒蟬效應,嵌制言論自由的目的也就達到了! 試想,一個單純的意見分享,有調查必要嗎?為何以「假訊息」為由告發?姑且不論衛福部迄今未公布食安專家意見,難道祗要意見不同就是「假訊息」?又難道因為不同意見就可以隨便人扣帽子? 連大法官解釋都強調,新聞自由必須保障多元意見,必須讓不同意見各自表述。但現在跟政府意見不同就先入為主地叫做假訊息,要被追究法律責任,傳票上面還直接寫著要民眾自己提出證明有毒的依據。反觀民進黨這麼多要人過去也說萊劑有毒,衛福部過去有駁斥並要他們說明嗎?甚至告發他人的衛福部,連有那些專家、提出哪些支持萊豬的意見都不敢具名公布,不敢坦蕩蕩地公告,卻移請檢方監督警方來偵辦民眾言論?難道不該是有毒、無毒依據也要一併提出,才能讓民眾判斷到底是假訊息、還不是假訊息? 民進黨政府這些違憲違法的離譜作為,真讓人民已強烈質疑如今臺灣到底還有沒有言論自由?尤其,如此箝制言論、戕害言論自由的行為,選在對憲法別具意義的行憲紀念日上演,對以「民主進步」為名的執政黨政府還真是極大的侮辱與諷刺!
#立法院 #司法法制委員會 #質詢 #法務部 #司法院
影片
留言
  • 詹昭泫
    討論公共議題,受到憲法第11條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