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隱藏在鶯歌的研創力量」展作品介紹:
作者:陳芯怡
主題:時.光
理念:
樹有多老,光亮就有多大?
年輪標示了樹木的長成,環抱的樹身越大,象徵樹木的年歲越久遠。152公分,是時間累積在這棵印度紫檀樹的樹身腰圍,以1:1等比例曬圖表現在燈罩的尺寸與樹皮圖樣,具體呈現出自然時光的沉積與記憶;一手捉握住飄垂在空中的樹葉,便可開啟吊燈的光亮。… 更多
由日光顯影而成的燈罩,與實體的自然樹木一樣,是由陽光、空氣和水所生成的創作物,兩者除了都具有獨一無二的特性,同時也點亮了人們生活。而燈罩的樹皮紋理,採樣記錄了台北市「松菸護樹事件」的一棵印度紫檀樹,生長在遠雄大巨蛋施工現場旁的這棵樹,是創作當時尚未完全被白色鐵皮圍籬禁錮的三棵樹之一。
本展展出地點:本中心工藝設計館1F/B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