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計畫, 南投市。 71,512 個讚 · 81 人正在談論這個。尋找年輕夢想的起點 ! 這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 更多精采的故事等著你來接續 ~ 我們是玩真的!! ★2022年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5/13中午12點報名截止~ 錯過再等一年! 歡迎來訊洽詢細節
貼文
【#駐村訪視 第️️️️️️️️️️️1️⃣️1️⃣️站🚩 圳流不息-苗栗縣公館鄉福基社區】
狗年 #七夕 連假無處可去汪?😂
ComeCome,苗栗福基社區歡迎你!😘
《圳流不息》發揮設計專長,
幫助社區空間改造、協助建立 #94友善小鋪、
並設計商標、招牌等行銷推廣等,
提倡在地多一點、浪費少一點、對環境更好一點~
讓你感受有如滔滔江水、圳流不息的LOVE💘… 更多
七夕單身不孤單汪~🐶🐾
📆 8/16(四)15:00-19:00
📍 圳流不息 X 苗栗縣公館鄉福基社區
//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走進苗栗公館福基社區,步調隨著眼前景色緩慢下來。在這個水圳密布的純樸農村裡,擔任水源大動脈角色的「穿龍圳」,如生命之河般,為此地滋養出品質極優的紅棗、芋頭等農作物。
為了讓更多人來此感受老宅的古樸氛圍,體驗農村慢活的悠然及活絡街村經濟發展,由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組成的《圳流不息》團隊,透過老屋活化,將原本廢棄快塌陷的中藥行改造為「94友善小舖」,提供當地友善耕種的農民們一個銷售平台,而當地田園畫家張秋台校長的老宅畫室,則是被佈置成民眾喝茶聊天的居民活動中心。
《圳流不息》在駐村時,細心觀察當地長者的生活細節,設計便於閱讀的大字體公車時刻站牌,集思廣益地研發更友善、更舒適的省工採紅棗器,並於「94友善小舖」騎樓上方搭蓋讓燕子棲息的「便利窩」,既可友善鳥類,又能解決惱人的鳥糞清潔問題。
評審團一行人跟著《圳流不息》成員,漫步穿梭於福基社區,大夥率性脫下鞋子、挽起褲管,坐在清澈見底的穿龍圳分流旁摸蜆仔,並品嘗團隊成員從上游漂送而下的紅棗,喝一碗冰涼的在地愛玉。
評審相當讚賞《圳流不息》設計完整的體驗遊程,趣味度與創意性十足,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在體驗細節上可加強精緻感;至於在簡報的表現上,評審建議內容結構可更聚焦、邏輯化,讓評審清楚地知道團隊駐村更高格局的理念、願景與價值,而不是停留在細瑣有趣的設計上。
採訪/攝影:張愛玲
//
認識《圳流不息》看這邊👉https://goo.gl/NBaHYM
支持《圳流不息》按這邊👉https://goo.gl/mm2C8s
#駐村訪視全台巡迴ING
#敬請持續鎖定
#成果發表9/7-9/9即將揭曉
#完整內容詳見第八屆成果專輯
#是不是各種期待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