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酷碰券,真的能「救急救窮」嗎?
  
行政院的紓困2.0方案,計畫以酷碰(coupon)券取代發放現金,但使用限制相當多,需要搭配行動支付,還不能在超商超市消費。而先消費後才能領取回饋的方式,讓民眾難以使用。
  
這些收入不穩,又可能因疫情而失業的弱勢民眾,需要政府給予最直接的幫助。就像外傷嚴重的病人失血過多,要先急救止血,政府的紓困也應該首先救急救窮。最實際幫助弱勢民眾的方式,莫過於比照計程車司機補助方式,📌… 更多發放現金救助。
  
為避免淪為大撒幣政策,讓錢花在刀口上,我們強調📌「行業普查」以及📌「排富門檻」。政府應先普查哪些行業的勞工最受衝擊、最急需用錢,哪些行業適合於放寬門檻,以及何種收入標準可領取補助,讓紓困方案能🎯「分級分流」,而不是無差別地亂撒錢。至於大規模發放現金的時機點還要再評估,也要優先考量到相關配套的落實。
  
也可參考北市短期紓困方案,以🎯「簡政輕稅」的原則,幫助企業與店家降低營運成本,以度過這波艱鉅的難關。
  
人民要的,只是安穩度日,政策若想救國,得先以民為本。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酷碰券 #現金救助
#紓困分級分流 #簡政輕稅
圖片
留言
  • 邱湞妹
    為何不像之前3600消費卷那樣 每個家庭多領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