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計畫, 南投市。 71,512 個讚 · 81 人正在談論這個。尋找年輕夢想的起點 ! 這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 更多精采的故事等著你來接續 ~ 我們是玩真的!! ★2022年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5/13中午12點報名截止~ 錯過再等一年! 歡迎來訊洽詢細節
貼文
【#駐村訪視 第️️️️️️️️9️⃣️站🚩 悠哉油摘】
#你的候車亭不是你的候車亭
阿母哀(a me oi)~丹藍呀~😉
因為候車亭是屬於大家的嘛!🙌
桃園永寧社區的候車亭,
經過《悠哉油摘》的巧手改造美化後~🛠️
根本 #美得不要不要 的啊!
成為可以好好放鬆的發呆亭了呢~~😝… 更多
📆 8/15(三)14:00-18:00
📍 悠哉油摘 X 桃園市楊梅區永寧社區
//
「八減七、加七、減三、加二!」這看似簡單的算術題,反映的卻是《悠哉油摘》團隊近期成員的增減情況。沒錯!團隊最慘時僅剩一名隊員,這也是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自舉辦以來未曾有的慘況。幾次,他們都想放棄,但最終堅持下來,這種永不放棄的駐村精神,不僅感動了社區,也讓評審為之動容。
這一個月來,《悠哉油摘》專心致力於美化桃園楊梅永寧社區的候車亭。對於分散在山丘的永寧而言,候車亭像似社區大門,想要立竿見影改善環境,無疑是最好的切入點。在美化的過程中,不少居民主動參與,一起塗鴉噴漆,團隊和居民因候車亭關係逐漸緊密。
誠實,是《悠哉油摘》備受社區肯定的一點。《悠哉油摘》表示,原來他們的理念只是想用設計專長去改善永寧,但溝通時發現團隊的想法,和社區要的不同,於是他們很認真地去溝通,才發現社區的真正需求,並努力回應這些需要。評審表示,過往許多團隊只做「我想的」,而不是做「社區想的」,《悠哉油摘》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和社區的需求,是很難得的。
採訪/莊錦棟
攝影/劉威震
//
認識《悠哉油摘》看這邊👉https://goo.gl/ZhQeUd
支持《悠哉油摘》按這邊👉https://goo.gl/iaZ32q
#駐村訪視全台巡迴ING
#敬請持續鎖定
#成果發表9/7-9/9即將揭曉
#完整內容詳見第八屆成果專輯
#是不是各種期待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