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計畫, 南投市。 71,512 個讚 · 81 人正在談論這個。尋找年輕夢想的起點 ! 這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 更多精采的故事等著你來接續 ~ 我們是玩真的!! ★2022年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5/13中午12點報名截止~ 錯過再等一年! 歡迎來訊洽詢細節
貼文
【#駐村訪視 第️️️️️️8️⃣️️站🚩 興角落】
什麼!?#皮卡丘 大量發生在臺灣!?
輸人不輸陣!
去吧!#領角鴞!#就決定是你了!😆
今天不抓寶可夢,來臺中興隆社區看《興角落》,
透過將AR結合當地豐富生態體驗、
廢棄木再利用改造閒置空間等規劃,
邀你共享當地的新興特色與自然生態之美~😍… 更多
📆 8/15(三)09:00-12:00
📍 興角落 X 臺中市太平區興隆社區
//
悠悠佇立400年的老樟樹,繁葉成蔭,是臺中太平興隆社區居民聚在一起乘涼、閒聊的重要場域。當地的蓊鬱山林裡,棲息著無數的鳥蛙蛇蟲,更有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領角鴞。但縱使自然資源得天獨厚,社區卻面臨青年外流的窘境,如何讓地方創生並永續經營,是一大考驗。
成員來自8所不同學校的《興角落》團隊,從里山精神出發,激盪駐村興隆社區的想法,希望協助社區達到生產、生態、生活之間的平衡。在駐村的這些日子,他們優化社區原本的遊程,以老樟樹作為起點,在必經的「貓頭鷹步道」設計AR(擴增實境)體驗載點,只要以手機或平板的APP掃描,螢幕即會顯現當地生物的影像,解決牠們因為夜行性、季節性而無法被訪客觀賞的問題。
除了運用科技外,《興角落》也活化空間、設計產品,為遊程附加價值。他們擴建並美化原本荒蕪的窯烤區與DIY空間,設計貓頭鷹環保杯袋,讓遊客能夠動手彩繪帶回家;結合在地盛產的龍眼,研發司康、棉花糖餅乾等創意甜點,留待社區媽媽未來向外販售。
評審肯定《興角落》的用心,但也提醒團隊目前的做法較為發散,如AR影片的邏輯、是否需要添加說明等,都可以再調整;如何將行動收斂,融合里山精神並與社區銜接,也需要更仔細的思考。所以,建議團隊務必先盤點社區能夠運用的資源,進而將目標與策略明確化、與社區結合,才能描繪出地方形象,真正活絡在地產業。
採訪/李柏毅
攝影/許家瑀
//
認識《興角落》看這邊👉https://goo.gl/eyNTaH
支持《興角落》按這邊👉https://goo.gl/Upr3ke
#駐村訪視全台巡迴ING
#敬請持續鎖定
#成果發表9/7-9/9即將揭曉
#完整內容詳見第八屆成果專輯
#是不是各種期待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