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今天上午我質詢中研院,首先我肯定中研院對武漢肺炎病毒快篩、藥物和疫苗研發方面的努力,並期許「COVID-19合作平台」能加速研究進程,在抗疫上繼續突破並給大家更多好消息。
 
我也請教廖院長關於貓冠狀病毒的分析方法能否應用在武漢肺炎病毒之上,一旦未來能擴大該研究方法應用,不止能造福愛貓族,也可以套用在其他冠狀病毒結構與功能等研究,包括 #武漢肺炎病毒,這對國民健康醫療將會有更重大的貢獻。
 … 更多
此外,我也請中研院加強對歷史文物陳列館的推廣,歷史文物陳列館收藏的文物價值不亞於故宮,其中還有「㼽」這個中國殷商時期候用來清潔身體、去除污垢的工具,許多類似的文物都很有價值,也很值得大力推廣讓民眾瞭解,我們不止有故宮,歷史文物陳列館的藏品也很值得民眾來參觀。
 
我們都很期待中研院能發揮更大、更強的研究能量,不論是對病毒研究的生物科技或是人文社會,其實都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我期許中研院除了加強研究能量之外,更要強化推廣和宣傳,讓中研院的研究能更入世,更為民眾所知。
 
#中研院 #歷史文物陳列館 #武漢肺炎
#原來古殷商人用這個洗澡
#可以問古人「#你今天㼽了嗎?」
圖片
留言
  • 賴品妤
    大家可以猜猜委員最久幾天不㼽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