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吃完萊豬核食將叩關?蔡政府有完沒完】 八月底的時候,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要拿萊豬政策換取台灣的國際地位,後來又說:不標示萊劑,是為了不造成貿易歧視,為了國際貿易而犧牲國人的健康,真的值得嗎?… 更多 過去台灣想加入TPP(CPTPP前身)的時候,萊豬和日本核食的議題就是民眾所關心且在乎的問題,我們的蔡政府揮舞著親美抗中的旗幟,一意孤行的以一紙行政命令宣布開放萊豬。好聽的說,是為了爭取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結果我們的政府運氣不好,川普政府沒有連任,失策之後,又將腦筋動到「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然而,大家都知道,CPTPP目前主導國是日本,加入CPTPP之前,也必需獲得其他成員國的支持,目前的情況可謂是海底撈月,毫無成果。 馬政府執政時期,有與CPTPP成員國新加坡、紐西蘭簽訂TIFA,至少拿到了入場門票,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卻連登門拜訪的機會都沒有。試問,在沒有籌碼的情況下,我國政府又如何能與他國談判?逼得大家也不得不揣測,下一步民進黨政府即將開放的就是日本福島五縣市的「核食」,令民眾十分擔憂。 蔡政府不接受九二共識,所以台灣在RCEP無望;若要和美國談雙邊貿易協定(BTA)就要吃萊豬,結果川普政府未連任,顯然策略失敗;如今,我們想參加CPTPP,可能需要進口日本核食。在蔡政府的領導之下,我們沒有辦法解除貿易障礙,也無法換到國際地位,回想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的就職演說,強調要降低對單一經濟體(中國)的依賴,四年半過去了,台灣對大陸出口依賴已經來到史上最高點,高達46%,蔡政府的國際盃打得相當差,真是應該好好檢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