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新年起始,象徵著過去回憶與未來希望的連結,去(107)年6月曾到三峽參與國小主任儲訓的學員們,在歷經返校半年行政經驗後,再度於本院辦理1/8-1/10「第8001-8006期107年度第157A國小主任回流專業研習」重新團聚,期許學員們能在萬象更新的最佳時節,重逢學習路途上的知己,開啟未來一整年的生機。… 更多 運用簡報的場合相當廣泛,因此本次研習以「簡報力」為主題,讓學員了解恰當地運用簡報,對聽眾(學生、家長、其他老師)的影響力,第一天課程李俊儀講師(國立臺北大學師培中心)將簡報融入教學概念及教學領域的應用,洞悉大腦認知機制,並運用結構脈絡化,瞭解教學訊息設計的重要理念。 第二天為利學員學習成效,因此採取小班教學,分別邀請江樵講師(簡報練功團)及丁復興總經理(立昇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進行分班的簡報技巧與實務操作教學。江樵講師分享製作簡報的資源網站,以及提醒學員如何設計符合視覺的簡報,讓學員能突破固有框架,不再將PPT當成另一種Word;而丁復興總經理以其30多年於業界大型企業服務的經驗,展現了簡報表達及溝通力的高層次技巧,在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練習中,強大了學員的信心及簡報的邏輯能力。 這3天短暫時光中,原先每個人都帶著工作沉重的壓力到來,但再次見到同寢室的室友,又有師傅校長殷殷切切關心,頓時又重回溫暖的懷抱,備感溫韾。期許3日精實又活潑的簡報課程,能讓學員自我提升,在教學現場更加揮灑自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