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計畫, 南投市。 71,512 個讚 · 81 人正在談論這個。尋找年輕夢想的起點 ! 這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 更多精采的故事等著你來接續 ~ 我們是玩真的!! ★2022年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5/13中午12點報名截止~ 錯過再等一年! 歡迎來訊洽詢細節
貼文
【#駐村訪視 第️️️️6️⃣️站 🚩 菜園蠔野人】
錯過慶祝8月10日 #國際懶惰日 的好時光嗎❓
錯過索取 #SHE 音樂會免費票的好時機嗎❓❓
錯過觀賞 #澎湖2018花火節 的好時節嗎❓❓❓
逮就補的啦!!
#2018澎湖海島嘉年華 讓你暑假再衝一波!✊🎆🎇
順道去馬公市菜園社區看《菜園蠔野人》
如何拿"地方特色"與"牡蠣"大作文章~… 更多
教你做個道地實在的--蠔野人!😏😏😏
📆 8/11(六)09:00-12:00
📍 菜園蠔野人X澎湖縣馬公市菜園社區
//
處在夏日旅遊旺季的澎湖,知名的水域、古蹟、老聚落、離島、小吃、生態等景點,都湧入觀光人潮。位於馬公市、養殖牡蠣聞名的菜園社區,過去曾以海上箱網養殖平台的垂釣、餵魚、吃碳烤牡蠣等休閒漁業活動,名噪一時,但如今卻悄聲落寞,少見遊客來訪。
從川流不息到門可羅雀,菜園的海上平台遊憩活動到底出了什麼事?訪視菜園社區的評審團,對駐村當地的《菜園蠔野人》團隊提出這樣的疑問,希望他們能找出當地休閒漁業蕭條的原因與解決方案。
《菜園蠔野人》團隊由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學生組成,他們針對菜園社區面臨牡蠣殼裝置藝術破損、遊客無法久待、水產品牌知名度不足,提出修復裝置藝術、規劃海上平台遊程、開發牡蠣特色料理、整理載客遊艇等駐村規劃。
在訪視活動中,《菜園蠔野人》除了進行圖文呈現的簡報外,還帶領評審團參觀牡蠣殼裝置藝術,然後搭船從菜園碼頭出發,前往海上平台體驗釣魚、餵魚,以及認識牡蠣、嘉鱲魚的養殖休閒漁業;回程上岸後,品嚐他們利用菜園當地出產的牡蠣、蔬菜,開發一款有牡蠣飯、烤牡蠣、炒澎湖絲瓜等菜色的特色便當。
由於《菜園蠔野人》設計的遊程,尚未經過邀集遊客付費參加的測試。評審認為,菜園社區與團隊指導老師都給予《菜園蠔野人》豐厚的資源,包括養殖業者的海上平台、向澎科大租賃的遊艇等,提供團隊大展手腳的機會,因此希望團隊儘速完成測試,讓遊程產品趕快進入旅遊市場,將來團隊成員畢業後,還能繼續留在菜園經營遊程的創業。
採訪&攝影/莊安華
//
認識《菜園蠔野人》看這邊👉https://goo.gl/pkg9vc
支持《菜園蠔野人》按這邊👉https://goo.gl/NiaxhL
#駐村訪視全台巡迴ING
#敬請持續鎖定
#成果發表9/7-9/9即將揭曉
#完整內容詳見第八屆成果專輯
#是不是各種期待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