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農漁民子女有福啦~
就學獎助學金提高30% 💖
取消學業成績規定~條件放寬 💖
我們照顧弱勢農漁民~
不該讓經濟因素奪去學習機會 ✊
⭐ 提高獎助學金30%
公立
❚ 高中職  3,000 ➡ 4,000… 更多
❚ 大專校院 5,000 ➡ 6,500
私立
❚ 高中職  5,000 ➡ 6,500
❚ 大專校院 10,000 ➡ 13,000 ⭐ 放寬條件不看成績
⭕ 就讀國內學校
⭕ 年所得額低於 114 萬元
⭕ 未領取政府學雜費減免
申請作業要點修正公告後
就可以開始申請囉~
有問題可洽詢地方政府或農漁會 💞
新聞稿>>https://reurl.cc/W8o0Z
圖片
留言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針對各位粉絲的問題~小編在這邊統一做答覆
    1. 由於國小及國中為國民教育,因此,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開辦以… 更多來,限於子女就讀國內大專校院或高中職(有繳交一定額度的學雜費)符合規定者。12年國教推動後,倘農漁民之子女已獲免學費者,農漁民亦不得領取本獎助學金。目前仍有少部分私立高中未參加免學費方案,農漁民之子女就讀該等高中,仍得依本獎助學金規定請領。
    2. 由於都市與農村教育資源之差異大,不宜因學業成績低而不予補助學、雜費,以學業成績作為是否發給之條件,將有失公允,且參酌失業勞工子女之就學補助措施亦無學業成績之規定。
    3. 本獎助學金具獎勵及補助性質,並非獎學金,爲照顧更多弱勢農漁民,因此刪除學業成績之規範,惟德行成績仍須為70分或乙等以上,若無德行分數或等第,須無累計2個小過以上。
    4. 本獎助學金是協助農漁民子女避免因經濟因素而影響其就學機會,因此仍有所得之規範,即學生之父母年所得須在114萬元以下。
    5. 申領獎助學金者之子女或孫子女為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具正式學籍之學生,均可申請。惟申請者為學生之祖父母者,其與該就學孫子女須共營生活並同戶籍6個月以上,即須負擔該孫子女之學費、生活費。
    6. 本次修正放寬自107學年度第2學期即適用,本會正修正獎助學金作業要點,符合資格者,即得依規定期限提出申請。至原已提出申請者,可免重新提出申請,其資格及合格發給之金額仍依新規定辦理,其權益仍可獲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