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123自由日 緬懷南榕精神】
 
今天是123自由日,偉哲專程來到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拜會我的老長官葉菊蘭女士,在菊蘭姐的帶領下,參觀「南榕二三事」特展,也看到當年鄭南榕前輩親筆寫給女兒的信,以及祂為言論自由而殉道的場景。
 
依稀記得,1993年,我從耶魯畢業後,回到台灣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擔任葉菊蘭委員的國會助理。
 
菊蘭姐曾說:「我是一個旗幟鮮明的獨派立委,但偉哲沒有猶豫也沒有恐懼,實在是很有勇氣。」
 … 更多
其實,當時我是被 #Nylon 的勇氣所感召。
 
走過這些年,深深體會台灣的民主自由得來不易。於是我當場允諾,要將台南市過去辦理「#言論自由日」的活動記錄編成專書,讓Nylon精神能夠世世代代地傳承下去。
 
很少人知道,台南是全國第一個設立「言論自由日」的城市,也將通往市府的道路命名為「#南榕大道」。因為我們相信,守護100%的言論自由,是台南市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同時我們絕不容許假消息破壞民主。
 
最後感謝內政部特別與台南市合作,辦理言論自由日活動,希望中央地方齊心協力,一起守護市民,守護台灣。
 
#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
圖片
留言
  • Ned Lee
    你妹妹到處說華為好 禁止華為是『無恥打壓』耶,你帶妹妹去夜市,什麼時候要讓妹妹帶你去黨部啊?老是說辜家兄弟怎麼樣,所以你… 更多也要那樣,笑死人!人家辜家兄弟對台灣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啦,反觀你妹!舔共舔成這樣你還有臉跟人說你妹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