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樂活在農科 (Lohas in PABP), 屏東縣。 2,472 個讚 · 7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 個打卡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貼文
分享 鮮享農YA - 農糧署
【📢📢耐貯運高麗菜品種,可契作調節供應且有利拓展外銷,保障農民收益💪】<br>   <br> 各位農民朋友大家好,我是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最近網路流傳農委會農業試驗所從國外引進高麗菜品種,想找出能夠耐久貯藏的品種,會讓農民變成盤商的農奴一事,完全與事實不符,農糧署特予澄清。<br> 臺灣高麗菜一年種植面積約8千公頃,主產期在冬季至隔年春季,約占6成,夏季則占4成。… 更多 因為國人喜歡以熱炒方式料理高麗菜,最愛吃初秋品種高麗菜,不過初秋不耐熱又含水量高,貯存期間短,夏天只能依賴高冷產區生產,平地只能生產少量耐熱品種高麗菜,又常受颱風豪雨影響,供應量無法滿足需求,需進口以補不足,平均一年進口4萬公噸高麗菜,主要進口期間為每年5-11月。 所以農試所篩選出來的耐貯藏及運輸的高麗菜品種,一方面可調節國內冬季高麗菜供應,穩定高麗菜價格,一方面透過真空預冷及低溫冷藏技術,延長供應期間至夏季,可以降低對進口高麗菜依賴。甚至篩選符合外銷市場需求品種,將對外銷市場的拓展有很大幫助,絕對不是將農民變成盤商的農奴。 目前正值高冷產區高麗菜産期,本週台北果菜市場初秋高麗菜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30元,平均每日交易量173公噸,供應充裕,價格穩定合理。 敬請農民朋友放心,也請消費者安心,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