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針對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今天我藉由質詢衛福部陳時中部長時清楚表示,政府有責任確保國民健康,包含 #符合國際標準的安全規範、 #清楚標誌保障民眾選擇權、 #加強稽查杜絕不法 三大原則。… 更多 另外,教育部、國防部提出一律採用國產豬肉的政策,並不只是基於食品衛生的考量,更是從民眾的選擇權出發,既然無論是學生營養午餐,或是軍人伙食,都是統一配膳方式,在學生或軍人無法自由選擇,加上大家都希望國產優先的情況之下,才會規定一律採用國產豬肉,讓民眾可以兼顧食品安全、農業永續以及食農教育,達到三贏的政策願景。 陳部長也回應,台灣對於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不僅符合國際標準,更是參考國人飲食習慣後,訂定更為嚴格的安全規範,確保國人飲食安全無虞。至於各單位在不違反整體安全標準,基於不同理由訂定更嚴格的規範,都會給予尊重。
圖片
留言
  • 王國楨
    說明白、講清楚、標示清支持做對的事!巧慧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