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台大校長遴選案落幕 國書建請教育部就相關法規提出修正】
國書今日於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關於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及反毒教育之問題。 教育部說明,台大已無校長五百多日,為了解決高等教育之僵局,因此做出「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之決定,台大方面也回文1月8日辦理新校長上任儀式。國書向次長就台大校長一事法律程序提出質詢,校長候選人吳瑞北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未來法院是否會准駁?… 更多 若是法院在1月8日前准了吳瑞北聲請案,那管中閔能夠順利上任嗎? 教育部回應,一直以來都是請遴委會補正相關瑕疵,但是教育部已沒有期待遴委會補正之可能性,才會帶著瑕疵勉予聘任管中閔。至於吳瑞北聲請假處分之部分,教育部會尊重司法機關裁定辦理。 國書盼教育部能夠在尊重大學自治外也應尊重法治精神,就相關法規作補正,如是否修正大學法第九條教育部對大學校長遴選之准駁權,以及遴選委員會組成是否規劃增加代表、調整遴選委員比例等問題作研議,並於三個月內提出修法方向及內容。 另外,目前我國青少年涉及毒品人口四年內成長了130%,甚至使用毒品年齡層下降至國小學生。教育部有「春暉專案」,十年來也編列近七億預算,然而毒品態樣推陳出新,新興毒品如毒咖啡、毒郵票、毒果凍等無法目測之毒品,國書認為教育部在新興毒品之掌握應嚴格加強,且在教育部之防治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作敘述及宣導。
圖片
留言
  • Tony Liu
    直接廢校就不會有爭議